10893857_716272965135605_466272311_n  

從望安碼頭坐船到七美大約還要40~50分鐘左右

在船上稍作休息後,沒多久我們就到達七美漁港的碼頭囉!!!

1  

2  

我們在這停留時間為2個小時,比之前望安多停留些,因為七美這裡蠻多景點可以玩的

一到碼頭也是先趕緊租車,準備來環七美嶼囉!!!

2014地圖美  

(圖片來源:沿著菊島旅行:http://106.187.44.94/mediawiki/images/6/63/2014%E5%9C%B0%E5%9C%96%E7%BE%8E.jpg)

我們第一站去的就是七美人塚

這裡是要收門票的,成人門票一張是60元唷!!

4  

3  

七美人塚的七美忠貞故事和七美嶼的名字有所關連。七美嶼以前叫做大嶼,但後來為追念這七位貞烈女子的德行而將島名改為"七美"

相傳是在明朝年間,當時海盜常會在附近橫行搶奪。某日有一批海盜登島上岸,當時許多島上的男人幾乎都出海去捕魚,老弱的村民見狀趕緊躲進山洞避難,但有七名女子來不及躲避而被海盜追趕到現在七美人塚這裡,為了保貞節不甘受辱,於是相偕跳井自盡,村民為了追念這七位烈女,在井口填土種樹,說也奇怪,井口居然長出七棵樹,當地人稱為香花樹,就像是她們的化身。注意千萬不能以隨便輕浮的心情來這裡唷!!還有也不能亂摘樹葉或樹枝,據說這都是些禁忌唷!!!

5  

6  

7  

8  

9  

參觀完七美人塚後繼續順著道路騎,沒多久會看到在右手邊有七美燈塔!!

這裡是不能進去參觀的,因為它沒對外開放,所以只能在外面拍拍照,看看這個澎湖最南端的燈塔

10  

14  

15  

在七美嶼燈塔附近沒多久就會看到望夫石了!!

七美島的居民多以捕魚為生,但因為茫茫大海有無數的危險,常常有時一出海捕魚就沒有回來,所以七美這裡以前又被稱為"寡婦之島"。

相傳在這裡以前有一對恩愛的夫妻,丈夫出海捕魚維生,太太每天都會在海邊等丈夫回家,但有一天丈夫出海後就沒有再回來,太太每天一直在海邊等,等到後來不支倒地,後人將她安葬於附近海邊,說也奇怪,海邊的石島竟然慢慢變成"望夫石"了!!

11  

12  

仔細看還真的蠻像的耶!!

七美的道路車子不多,非常的好騎

13  

沿著指標繼續騎,沒多久就到了月鯉灣!!!這裡非常的美,所以吸引許多遊客來這裡浮潛,這裡也是七美唯一的沙灘戲水區唷!!不說還以為是在國外一樣,真的像是人間仙境!!!

16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5  

過了月鯉灣後沒多久會看到叉路,順著牌子往南嶼城的方向騎,但剛好遇到道路施工所以原先要走的路被封起來,還好憑方向感的直覺騎其他小路,最後一樣到達南嶼城!!

34  

26  

27  

南嶼城並非政府官方建造的,而是私人家族蓋的,非常的特別!!據說是感念祖先從望安遷移到七美這的艱困過程,所以建這城牆當作紀念,還有可以當作防盜避難的場所。南嶼城特別在於它有南洋和巴洛克式的風格,不管是拱門或走廊都頗有羅馬競技場的遺風。還可以爬到南嶼城城牆上,從高處看七美,有不同的感覺^^

28  

29  

30    

32  

33  

離開南嶼城繼續騎會來到牛母坪,據說這裡以前居民常會因為一些小事而發生爭執,某日又有兩位居民相約騎牛決鬥,但不料後來牛因此而死了,居民悲痛發誓之後不再騎牛械鬥。之後沒想到牛安葬的地方慢慢變成一塊石頭,形狀像一頭牛在海中戲水,也因此有牛母坪之稱。哈~但我是看不太出來啦!!可能真的要發揮一下想像力!!

35  

36  

37  

38  

在附近會看到"小羊出沒"的牌子,這裡騎車要小心也許會有遇到羊群唷!!

40  

才在說的時候,就看到遠處的草邊有幾隻羊和牛在吃草,雖然不是看到整群的,但也蠻興奮的!!

42  

44  

45  

沿路的海景真的好美啊!!!

43  

46  

47  48  

49  

52

沿著公路繼續往北騎,沒多久就會看到小台灣的牌子!!從涼亭往海邊看,會看到一個酷似台灣形狀的海蝕平台!!哈~~感覺突然台灣島變小了!!!哈哈

50  

  53  

54  

55  

56  

之後我們來到七美的最後一個景點,也是超級大重點-雙心石滬,當初想安排來七美主要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想來看雙心石滬

58  

68  

69  

59  

63  

65  

雙心石滬是1937年由村民嚴恭設計的,也許當初他只是單純的想在冬天時增加魚獲量,萬萬沒想到後來成為七美的觀光重要景點。澎湖群島這裡有許多石滬,以吉貝嶼最多,石滬其實就是捕魚的陷阱,利用漲潮時魚進入石滬內,但退潮時海水比滬牆低,所以魚被困在石滬裡,在冬季不易出海捕魚,石滬成為許多澎湖漁民們賴以維生的經濟來源。

來到雙心石滬這,當然Timita也要來這裡拍一下照,見證一下唷!!哈哈

60  

66  

67  

71  

看完雙心石滬也要準備往碼頭的方向騎回去了,到碼頭還完車後還有一點時間去附近逛逛^^

很特別的"補水站",20公升10元!!但我們沒有嘗試!!下次若有機會也可以試一下!!

72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剛好看到全家有在賣紅豆口味的霜淇淋,趕緊買一支來消消暑!!

73  

吃完冰也準備搭船回去囉!!

途中經過一大片玄武岩,船長還會放慢行駛,讓我們能在船上邊欣賞邊拍照^^

74  

75  

76  

77  

78  

79  

80  

玩了一整天終於回到南海遊客中心囉!!!回飯店稍做休息,準備晚一點要去夜釣小管囉!!!

下一篇 夜釣小管 敬請期待!!

 

澎湖(菊島)四天三夜自助旅行

澎湖(菊島)四天三夜自助旅行之行程規劃

Day1 part1 北環-松山機場,馬公機場,租車,許家村-彩繪牆,傳統的咾咕牆

Day1 part2 北環-中屯風力發電,跨海大橋,易家仙人掌冰,通梁榕樹

Day1 part3 西嶼-小門鯨魚洞,小萍的店吃海鮮,二崁村,大菓葉柱狀玄武岩,池西岩瀑,西嶼燈塔(漁翁島燈塔),西嶼西台

Day1 part4 觀音亭看日落

Day1 part5 澎湖美食-馬路益燒肉,劉家檸檬汁

Day2 part1 南環-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興仁進士第,鎖港鎮風石塔(南北塔),山水沙灘,青灣柱狀玄武岩,風櫃洞,蒔裡沙灘,井垵曬魚場

Day2 part2 湖西-隘門沙灘,林投公園,菓葉觀日樓,台版摩西分紅海-奎壁山踏浪

Day2 part3 馬公市區-順承門,潘安邦紀念館,張雨生故事館,毋忘在莒,天后宮,中央街古街,四眼井,乾益堂藥膳蛋,摸乳巷

Day2 part4 澎湖美食:讚哥麵攤,玉冠仙草冰,奇巧雞蛋糕

Day3 part1 南海望安環島-望安碼頭,花宅聚落,網垵口沙灘,望安綠蠵龜保育中心

Day3 part2 南海七美環島-碼頭,七美人塚,七美燈塔,望夫石,月鯉灣,南嶼城,牛母坪,小台灣,雙心石滬

Day3 part3 夜釣小管

Day4 part1 許多偶像劇,MV取景的度假天堂-北海吉貝環島(赤崁北海遊客中心,木魚石敢當,吉貝沙尾,西崁山水上活動區,西崁山)

Day4 part2 貝殼沙海豚灣、原味的夏天之北海吉貝環島(大將爺廟,後山沙灘,後山石滬群,巷灣仔,貝殼沙海灘,東方龍馬,觀音寺,吃海鮮)

 

 

 

 

(感謝 "留言" 與 按"一度讚" 更歡迎按""分享"" 轉貼到您的臉書上唷~^^~) 也可以去我們的臉書官網按個按讚唷!!

Timita travel for dreams

https://www.facebook.com/timita.tra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