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這天突然心血來潮,大夥人在LINE約一約就直接騎車往平溪看天燈了!!!這天還下著細雨!!!實在熱血啊!!!

IMG_3420  

2  

路線圖  

騎著125與小50就出發囉!!!路線是從內湖出發,走新台五線接汐平路一路騎到平溪老街(會場在平溪國中,從老街散步過去約10分鐘很近),沒什麼車慢慢騎還蠻好走的!!!不過晚上回來就要小心囉!!!因為汐平路還蠻多髮夾彎的,車速不要過快安全第一啊!!!

平溪老街入口  

終於抵達平溪老街囉!!!已經看到好多野生的天燈啊!!!一盞一盞的把夢想升上天空,真期待晚上的百盞天燈齊放啊!!! 哈哈

老街人潮  

平溪老街在天燈節時人潮洶湧啊!!!大夥人就在老街邊逛邊吃了 哈哈

天燈升空  

好多願望隨著天燈冉冉升空啊!!!!祝福大家美夢成真喔^^

19  

火車  

老街附近還可以去看看火車唷!!!!讓我想起一首歌 哈哈 火車已經到車站....阮的心頭漸漸重 哈哈

天燈升空1  

老街隨處可看到大家再放天燈,真是熱鬧啊!!!

34  

準備往平溪國中會場邁進!!!天空不斷看到一盞一盞天燈升空!!!這些都是野生天燈啊!!一般民眾自己放的!!!

35  

哇!!!突然看到一整片的!!!開始了!!!準備往會場出發!!!

36  37  

超美的,一整片天燈一起升空真漂亮!!!讓Timita想起了在澳洲看的藍光螢火蟲!!!也是這樣一整片的 哈哈

45  

首先先介紹天燈的由來與傳說(轉自官網)

http://tour.ntpc.gov.tw/activity/2015funskylantern/content.aspx?wtp=1&pun=832&tag=2-1

天燈由來傳說盛多,相傳最早是三國時代諸葛亮為傳遞軍情所創,又稱孔明燈;而天燈在平溪施放的傳統,源於早期在平溪、十分一帶,因位處偏僻山區,交通不便、開發甚遲,常有入山開拓的居民遭殺害或土匪搶劫,由於當時通信不便,墾拓的人們遂以「放天燈」為信號互報平安,故也稱為祈福燈或平安燈,後來逐漸演變成當地元宵夜特有的習俗,至今天燈施放已有200年歷史。(轉自官網)

54  

會場人山人海阿!!!每年都會舉辦,如果想參加大家一起施放的天燈活動,要早點報名唷!!!

每年活動官網(自行去看看報名流程唷)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http://tour.ntpc.gov.tw/tom/lang_tw/index.aspx

55    58  62  67  

超級美的^^~看到整片天燈海,心裡真的感動啊!!!一生真的要來體驗一次天燈節!!!永遠的回憶啊^^~

77  

要回家前Timita也來放天燈囉!!!祝大家中大獎,股票能中簽阿 哈哈

83  81  

平安健康財富自由阿^^~ 呵呵 祝大家心想事成唷!!!完成今天最完美的句點。

如果大家想搭大眾交通工具請來看"""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官網唷!!!裡面有詳細的介紹唷!!!

http://tour.ntpc.gov.tw/activity/2015funskylantern/content.aspx?wtp=1&pun=832&tag=6-7

最後Timita分享一段 天燈冉冉升空的感動影片給大家^^

  

 (感謝 "留言" 與 按"一度讚" 更歡迎按""分享"" 轉貼到您的臉書上唷~^^~) 也可以去我們的臉書官網按個按讚唷!!

Timita travel for dreams

https://www.facebook.com/timita.tra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