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ita  

Timita知道,紐西蘭這幾篇已經欠很久了!!Timita這幾天會努力把紐西蘭之旅做個ending!!

在這跟各位讀者,粉絲先致個欠,讓各位等很久了!!!

從但尼丁(Dunedin)要到Oamaru的路上沿著國道1號開,會經過moeraki boulders

Moeraki boulders這裡可說是紐西蘭的私房景點,Timita也釋出發前上網搜尋後才發現這個景點

1  

停好車後沿著小路往海邊走會看到遊客中心和咖啡廳,但我們到的時間已經快接近傍晚了,所以遊客中心和咖啡廳都已經關門

紐西蘭這裡商店真的好早就關門!!原本還想說去買點紀念品的,但既然關門了就把這錢省下來吧!!哈

走到海邊會發現一大堆很奇妙的大圓石!!!超特別的!!!

9  

12  

Timita心裡想,怎麼會有那麼多大圓石在這海邊呢!!??感覺好像是大的恐龍蛋或是又跟外星人有關吧!!(哈哈,反正不能解釋的都推給外星人)

說到恐龍,這時Timita突然發現了一隻可疑的東西!!!

3  

4  

還好不是真的恐龍!!!不然Timita不知道要往哪邊逃命!!

以前毛利人有個傳說是有關moeraki boulders的,相傳是一艘Arai-te-uru的船發生船難

船長之後變成海岬,而船身成為這附近嚴時崎嶇的淺灘,而這些大圓石就是船上的一些器皿,籃子...等東西變成的

7  

8  15 

建議要在退潮的時候來,才能走近看清楚大圓石唷!!

5  

還有不經風吹雨淋海水侵蝕而裂開的

2  

16  

哈!!蛋要敷出東西了唷!!疑~~仔細看怎麼是人呢??

來這裡也可以是這跑到大圓石蛋裡面拍照唷!!蠻有趣的^^

18  

在世界其他地方也有類似這些大圓石的東西存在

至於為什麼會出現這些奇妙的石頭呢??

大圓石的組成其實是方解石和泥,沙,土,一顆直徑約2公尺的圓石,大約需要400~500萬年的累積

原先這些大圓石都在海床底下,慢慢的經過海底環境的變化而顯露出來!!

在這裡真的看到大自然的奧妙阿!!!

11  

13  

要離開海邊準備回停車場的路上才看到這個告示牌

原來我們剛剛走的小路是私人通道,要付2紐幣

但也許是我們來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店都已經關了所以也沒有人在這裡收錢,要付錢也不知道要怎麼給,算是意外賺到了!!哈

IMG_9915  

天色漸漸暗了,我們還得繼續趕路到Oamaru

晚上在Oamaru過夜,明天再來好好逛Oamaru市區和看很特別的野生黃眼企鵝唷!!

敬請期待!!

 

 

紐西蘭南島16天自助旅行相關文章:

紐西蘭南島16天自助旅行之"行程路線規劃"

Day1&day2  73號公路美景之旅 (Christchurch, Castle Hill and Greymouth)

Day3 鬆餅岩之旅與Nelson吃牛排 (Pancake Rock and Nelson) 

Day4 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 水上計程車之旅(觀賞Split Apple Rock和拜訪Torrent Bay, Bark Bay等等)

Day5 Nelson to Fox Glacier ( Lake Rotoroa, Brunner, Lake Mahinapua, Fox Glacier)

Day6  Fox Glacier Walk 福斯冰河健行和紐西蘭最美的湖泊之一的Lake Matheson 

Day7  Fox Glacier to Queenstown - Part 1 ( Lake Paringa, Blue Pools, Lake Wanaka, Lake Hawea) 

Day7  Fox Glacier to Queenstown - Part 2 動腦的地方- Wanaka Puzzling World 

Day8 悠閒散步皇后鎮Queenstown

NZ美食大推薦-背包客的最愛,又大又好吃的漢堡--FERGBURGER

Day9 Part 1 掏金小鎮&魔戒的取景地-箭鎮(Arrowtown)

Day9 Part 2 Bungy Jumping的發源地- AJ Hackett Kawarau Bridge Bungy

Day10 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鏡湖(Mirror Lakes)

Day11 來去看紐西蘭的國鳥-KIWI鳥囉!!!(Queenstown Kiwi birdlife park)

皇后鎮山頂纜車景觀餐廳(Skyline Queenstown Restaurant)

Day12 part1 再度搭成皇后鎮纜車(Skyline Gondola)+好玩又刺激的滑車(Luge)

Day12 part2 Queenstown to Dunedin-從皇后鎮到但尼丁途中經過的水果小鎮Cromwell

Day13 part1 但尼丁市區(Dunedin City)之第一教堂(First Church of Otago),八角廣場(Octagon),但尼丁奧塔哥車站(Otago Stadium)

Day13 part2 但尼丁市區之非常具有中國特色的蘭園(The Dunedin Chinese Garden)

Day13 part3 挑戰世界最陡的斜坡-但尼丁鮑德溫街(Baldwin Street)

Day13 part4 紐西蘭唯一的城堡-拉纳克城堡(Larnach Castle)

Day13 part5 奇妙的大圓石(moeraki boulders)

Day14 part1 寧靜清幽的Oamaru小鎮

Day14 part2 Oamaru看藍眼企鵝(Blue Penguins)和黃眼企鵝(Yellow-eyed Penguins)

Day14 part3 Oamaru to Mount Cook(鮭魚養殖場,Lake Pukaki,Tasman Glacier View步道,Tasman Lake步道)

Day15 part1 庫克山(Mount Cook)-胡克谷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

Day15 part2 美得像仙境的普卡基湖Lake Pukaki和觀星小鎮-蒂卡波湖Lake Tekapo以及牧羊人教堂和牧羊犬雕像

Day16 part1 從蒂卡波湖Lake Tekapo到法國小鎮Akaroa

 

 

 

 

 

(感謝 "留言" 與 按"一度讚" 更歡迎按""分享"" 轉貼到您的臉書上唷~^^~) 也可以去我們的臉書官網按個按讚唷!!

Timita travel for dreams

https://www.facebook.com/timita.tra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