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1.洋蔥1顆
2.蕃茄2顆

3.印度大蒜與薑母醬(garlic ginger paste) 1茶匙,印度香料專賣店有。如果沒這個自己用蒜末與薑末也是可以的。

4.椰漿 約200ml 如果喜歡濃點,可以加多點。大潤發有賣。
5.雞腿肉 500g
6.香菜少許 點綴用
7.Mangal Masala 3茶匙

洋蔥切絲備用

蕃茄切丁備用

冷鍋冷油,把洋蔥放入炒一下後,在放入50g左右的奶油,把洋蔥炒至金黃。


炒至金黃後在放入蕃茄丁一起拌炒。
拌炒一下後,在放入一茶匙的大蒜與薑母醬一起拌炒至蕃茄成糊狀,在放入Mangal Masala 3茶匙,拌炒一下,就可以倒入約550ml的水。

水倒入後,等湯汁滾沸後,在倒入約200ml的椰漿,這時先轉小火慢慢熬煮至蕃茄軟爛。
因為原本那個炒鍋是不沾鍋,怕用調理絞碎機會破壞鍋底,所以把咖哩湯汁倒入小的不繡鋼鍋,在用調理絞碎機把洋蔥與蕃茄打碎成糊狀。


之後在把切好的雞腿肉塊放入湯鍋中小火烹煮,熟了即可上菜唷。

最右邊那碟就是椰漿咖哩雞。中間則是魚咖哩(這個下次在分享食譜,做法一樣的)

擺盤點綴一些香菜,椰漿咖哩雞成功,搭配薑黃飯更有印度料理的氣氛了。如果還有印度烤餅naan沾著椰漿咖哩的醬汁,一口接一口吃,好好吃啊,在家自己做很划算唷。下次大家也可以試做看看唷,有親自試做可以在分享來食譜社團唷。


Ps 上面擺盤還有一隻螃蟹是,酥炸軟殼蟹,做法也簡單,敬請期待唷。


大家也可以去提米塔食譜粉絲團按讚唷


大家試做後,如果喜歡分享菜色,也可以加入社團一起po照片分享唷







arrow
arrow

    tim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