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四天到第十一天,途中三天餵一次,水換了兩次,一次大約1/6,這段時間亞硝酸鹽no2一直還是沒變色,數值是0,所以阿摩尼亞也不可能降。但是在3月6日這天,亞硝酸鹽no2顏色變了,雖然還是到0.25這個顏色,不過至少知道硝化細菌開始有在工作了,持續做水質紀錄


第十四天 阿摩尼亞數值終於有下降到2 ppm了,顯示硝化系統開始運作中了,過幾天在測量看看是否能到0 ppm。
第十四天,有1~2隻鱘龍魚開始有肚子腫脹的情形,聽說是腸胃炎,持續觀察幾天看看。

還活著,密切觀察。浮起來,肚子腫脹。



第十五天,陣亡2隻鱘龍魚。

目前10隻龍鯉,27隻鱘龍魚,持續做記錄。


第十五天,阿摩尼亞值從2降到0.25ppm。

第十五天硝酸鹽No3值是10ppm。


第十六天一早,鱘龍魚又死3隻,目前鱘龍魚24隻,持續做養殖觀察。
早上測阿摩尼亞值歸0 ppm了,顯示養水成功,硝化細菌開始運作了,阿摩尼亞是對魚最毒的,水養好後,接下來就看鱘龍魚之後成長的如何了。


第十六天,No2也歸0 ppm了。


No3 就看看小蓉水草會不會吸收了,這個no3是植物的養份。


水質酸鹼一樣。

目前戰況
鱘龍魚24隻,龍鯉10隻

原本是鱘龍魚30隻開始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