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Uluru夜晚只有1~2度,我抵檔不了冷風的侵襲,半夜被冷醒好幾次,還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下就已經要起床了.一大早趁著太陽還沒出來,導遊帶我們去Talinguru Nyakunytjaku那看Uluru的日出. Talinguru Nyakunytjaku這裡是在Uluru National Park裡面欣賞日出的最佳景點之一,也因為這原因,當我們去到現場時人已經非常的多.大家都準備站好好的位子來等待太陽出來.

 

uluru day 3-1.jpg

 

看完Uluru的日出後,就要去今天的另一個重點行程- 步行烏魯魯. 烏魯魯有很多條步道,步道幾乎都是沿著烏魯魯岩石週邊而建的(除了少數幾條之外),全部走完的話剛好可以環Uluru一整圈唷.這次我們是走 Base Walk的一部分和 Lungkata Walk這兩條,從Kuniya Piti走到Mala,全程將近3km的路把Uluru走了半圈. 

 

 ayers-rock-map2.gif         

 

沿著Uluruu這巨大的岩石邊走,更覺得人的渺小.Uluru被原住民認為是個神聖的地方,所以有些地方是禁止拍照的.沿途可以欣賞到原住民的壁畫還可以親手去碰觸這塊神秘巨石.

 

  

uluru day 3-2.jpg

 

走完Uluru後,接著去Culture Center 休息和了解一些原住民的文化.結束了上午的文化知性健行之旅後,下午就要趕路去King Canyon.從Uluru開車到King Canyon大約320km,需要約5個多小時的車程,沿途大家幫忙撿木材要來升晚上的營火.

 

到了King Canyon已經將近要6點多了,大家也因為長途的車程都已經非常的疲倦,但這時才是噩夢的開始.晚上不但沒有帳篷可以睡,要睡在露天,只有Sleeping bag和swag包裹著.還有最恐怖的是無所不在的小老鼠!!"這就是澳洲!!所以我們要學著融入大自然",我不斷的給自己洗腦再加上實在是累到不行,所以也就沒想太多的窩在睡袋裡入睡.正當進入熟睡的時候突然一陣大雨把我們給吵醒,導遊也催促大家趕快移到遮棚下躲雨.廚房的遮棚位置有限,所以有些人還得把swag鋪在桌上睡,真的是個非常難得的體驗.雖然移到遮棚下可以避雨,但避不掉老鼠,晚上不時可以聽到老鼠爬竄的聲音,還好我全身都鑽進睡袋和swag裡,但隱隱約約還是可以感覺到老鼠從swag外面爬過.

 

uluru day 3-3.jpg

 

這晚就在既緊張又怕老鼠會爬進來的心情中度過,也結束了我們烏魯魯達爾文行的第三天.

 

 

烏魯魯,達爾文之旅相關文章

 

烏魯魯,達爾文之旅-行程規劃

 

出發去世界的中心Uluru囉!

 

Uluru日出, Kata Tjuta 和 Uluru日落

 

漫步在世界的中心-烏魯魯

 

征服帝王谷(Kings Canyon)

 

沙漠中的綠洲城市-Alice Springs (愛麗絲泉)

 

縱貫澳洲南北的歐剛火車(The Ghan)-Alice Springs to Darwin

 

生態文化之旅-卡卡度國家公園(Kakadu NP) Day1

 

生態文化之旅-卡卡度國家公園 (Kakadu NP) Day2

 

走訪Litchfield National Park

 

悠閒散步於達爾文( Darwin)

 

瘋狂步行於達爾文 

 

 

 

 

(感謝 "留言" 與 按"一度讚" 更歡迎按""分享"" 轉貼到您的臉書上唷~^^~) 也可以去我們的臉書官網按個按讚唷!!

 

Timita travel for dreams

 

https://www.facebook.com/timita.tra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