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度國家公園(Kakadu National Park)是澳洲最大的國家公園,也是澳洲第一個被列入世界遺產的生態文化之產.有成千上萬的動植物棲息,也保存了許多原住民的壁畫. 因為這些原因讓卡卡度知名度大增,也成為達爾文週邊的主要觀光景點之一.

 

 

kakadu 1-1.jpg

 

來卡卡度一般來說有兩種方式,一個是參加tour,另一個是自己租四輪驅動車前往. 我們這次是選擇參加2 天的tour. 雖然卡卡度的團費都相當的高,但因為我們才兩個人若租車的話費用也沒比較省,所以還是選擇了一家最便宜的tour參加.

 

乾季(5月~10月)是前往卡卡度的最好時間.雨季(11月~4月)時溪水會暴漲有些道路會封閉,所以不適合前往.

我們的第一個行程" Jumping Crocodiles" ,顧名思義就是要去看鱷魚囉!!

Darwin這附近的湖或河邊常會看到一個鱷魚標誌的告示牌,若看到這標誌就表示這個區域有鱷魚活動,禁止游泳,而且最好離河岸三公尺唷!導遊說在這邊死亡的遊客第一名是澳洲人,第二名就是台灣人!!所以來到這邊還是要遵守和注意警告的標誌!!

 

kakadu 1-5.jpg

 

"Jumping Crocodiles"講白話點就是用肉引誘鱷魚來吃,鱷魚為了吃肉就會跳離水面.在等待船的同時,膽子夠大的人還可以免費嘗試 " 與蛇共舞" 的刺激.

 

 

kakadu 1-8.jpg  

 

船沿著Adelaide river行駛,沿途可以看到在岸邊享受日光浴和潛在河裡只露出眼睛準備尋找食物的鱷魚. 這裡鱷魚真的是無所不在, 有時還會看到兩隻鱷魚同時要來搶肉吃,但鱷魚蠻有禮貌和有孔融讓梨的精神,小隻的鱷魚會讓給大隻的鱷魚吃,非常的有趣.

 

kakadu 1-2.jpg

 

kakadu 1-3.jpg

 

kakadu 1-4.jpg

  

這裡除了看鱷魚之外還可以看到許多野鳥和老鷹,成千上萬隻的老鷹飛來搶肉吃,形成很壯觀的畫面.

結束了" Jumping Crocodiles" 的行程後,繼續上路前往Kakadu NP.

Kakadu NP非常的原始,很多路都只有四輪驅動車才能行駛. 有時車子還要渡過溪流才能到對岸.

中午我們在溪邊野餐,享受著大自然的寧靜. 吃飽養足精神後,準備前往下一個行程.

Nourlangie Rock 這裡保留了非常多的原住民壁畫,在這文化小徑裡,讓我們更了解許多原住民的歷史和文化.

    

kakadu 1-6.jpg

 

Yellow Water是個河川沼澤區.站在河岸邊欣賞著成群的水鳥紛飛和遠處層層堆積的岩石,讓心靈跟大自然結合為一.

 

kakadu 1-9.jpg

 

傍晚回到露營區準備升營火,搭帳篷.這裡非常的原始,沒有任何電器設備,所以一到晚上廁所和淋浴間都是暗的,煮飯也是用最傳統的方式來烹煮,讓我想到以前童軍的生活,非常的有趣.

晚上吃完晚餐,還有餘興節目,導遊讓我們每個人練習吹原住民的傳統樂器.

 

kakadu 1-7.jpg

 

卡卡度的夜晚非常的涼爽,不會太冷.大家圍在營火旁聽著歌,看星星,聊天,一起分享許多不同的旅遊經驗.

 

 

烏魯魯,達爾文之旅相關文章

烏魯魯,達爾文之旅-行程規劃

出發去世界的中心Uluru囉!

Uluru日出, Kata Tjuta 和 Uluru日落

漫步在世界的中心-烏魯魯

征服帝王谷(Kings Canyon)

沙漠中的綠洲城市-Alice Springs (愛麗絲泉)

縱貫澳洲南北的歐剛火車(The Ghan)-Alice Springs to Darwin

生態文化之旅-卡卡度國家公園(Kakadu NP) Day1

生態文化之旅-卡卡度國家公園 (Kakadu NP) Day2

走訪Litchfield National Park

悠閒散步於達爾文( Darwin)

瘋狂步行於達爾文 

 

 

(感謝 "留言" 與 按"一度讚" 更歡迎按""分享"" 轉貼到您的臉書上唷~^^~) 也可以去我們的臉書官網按個按讚唷!!

 

Timita travel for dreams

 

https://www.facebook.com/timita.tra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