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選擇來到距離Darwin市區約100多公里的Litchfield National Park. 比起Kakadu NP和Katherine NP,Litchfield 算是離達爾文比較近的一個國家公園. 因為它主要的大景點交通非常的方便,一般的2WD車就能進來,再加上離Darwin市區不會太遠,所以成為另一個熱門的觀光景點.

Litchfield National Park最有名的就是巨大白蟻丘,壯觀的瀑布和清澈見底的小池子,還有許多天然的SPA池,可提供喜愛游泳或玩水的遊客一個不錯的休閒去處.

我們的第一個行程又是去 " Jumping Croc Cruise" .這個行程幾乎是很多tour必備的行程,所以很湊巧的我們又去看了一次鱷魚.

看完鱷魚後,先經過Batchelor小鎮,再來就要正式進入Litchfield National Park啦!!

之前坐火車從Alice Springs到Darwin的途中,就一直看到一堆像鐘乳石一樣的大石堆佇立在路邊,非常的醒目,邊看邊還在很納悶這些是甚麼東西.

  

litchfield1-2.jpg  

 

 

一來到Magnetic Termite Mounds這裡,可以把我們先前的疑問給解開. 原來這就是Litchfield NP有名的大白蟻丘!!這白蟻丘真的很壯觀,很多都比人還大還高.站在Termite Mounds旁,更顯得我們的渺小.

  

litchfield1-1.jpg

 

Magnetic Termite Mounds大致都是南北排列,以便減少太陽光的曝曬.

在這還有另一個特別的東西就是綠螞蟻. 聽導遊說綠螞蟻吃起來的味道像綠茶一樣!!??我不敢嘗試去吃,所以無法確認是否味道真的像綠茶,但綠色的螞蟻看起來真的是很特別.

 

看完大白蟻丘後,接下來就要去Tolmer Falls. 來到Tolmer Falls也接近中午,我們順便在這享用簡單的午餐.

 

從停車場走到Tolmer Falls的lookout不會太遠.這裡是禁止遊客游泳的,所以我們只能從lookout遠眺Tolmer Falls.

     

litchfield1-3.jpg

 

Florence Falls高低落差約200多公尺,瀑布沿著岩石而下,在底部形成天然的小池,可供遊客戲水.由於達爾文很多湖泊溪流都是禁止游泳的,再加上假日的關係,所以整個溪水塞滿了人,根本沒辦法游泳只能泡泡水和玩玩水,很像SPA一樣,形成非常有趣的畫面.

   

litchfield1-3.jpg  

 

 

Buley Rockhole是另一個可以供遊客玩水的地方.這裡也號稱是五星級的天然SPA池唷!!

  

litchfield1-4.jpg

 

這裡比先前的Florence Falls更像是在泡SPA,一區一區的小溪水潭,有著不同的水深,讓不會游泳的遊客或是小朋友也能在較淺的池子裡玩水,屬於老少皆宜的地方.

  

 

  

litchfield1-5.JPG

 

回程的路上導遊讓我們停在" Litchfield National Park "的標誌前合影留念,也結束了這天的行程.

  

 

 

烏魯魯,達爾文之旅相關文章

 

烏魯魯,達爾文之旅-行程規劃

 

出發去世界的中心Uluru囉!

 

Uluru日出, Kata Tjuta 和 Uluru日落

 

漫步在世界的中心-烏魯魯

 

征服帝王谷(Kings Canyon)

 

沙漠中的綠洲城市-Alice Springs (愛麗絲泉)

 

縱貫澳洲南北的歐剛火車(The Ghan)-Alice Springs to Darwin

 

生態文化之旅-卡卡度國家公園(Kakadu NP) Day1

 

生態文化之旅-卡卡度國家公園 (Kakadu NP) Day2

 

走訪Litchfield National Park

 

悠閒散步於達爾文( Darwin)

 

瘋狂步行於達爾文 

 

 

 

(感謝 "留言" 與 按"一度讚" 更歡迎按""分享"" 轉貼到您的臉書上唷~^^~) 也可以去我們的臉書官網按個按讚唷!!

 

Timita travel for dreams

 

https://www.facebook.com/timita.tra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