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jpg  

 

材料: 豬腳 (如在Brisbane 可去百靈頓旁肉舖買 記得買時 請他幫你切唷 不然太大隻!!!),

滷包(各華人超市皆有賣 買小包的就好), 辣椒, 糖, 醬油 (我是用龜甲萬的), 薑

 

做法:

1. 燒熱水 等水滾了後 把豬腳放入(之前我豬腳都未洗唷!!!!)  (如豬腳毛太多!! 也可以先用"火"去毛唷!!)

2. 等豬腳變色後 把豬腳盛起來 這時開始清洗豬腳 及去角質!!!! 因為豬腳蹄部 有時候會有很厚的皮

    要把他去除

4. 薑切片

3. 把豬腳, 滷包, 薑片, 辣椒, 放入鍋子並倒入水 蓋過一點豬腳即可

4. 等水滾後(這時水會蒸發 等水低於豬腳 這時倒入一點點醬油 讓水的顏色看起來 有醬油色即可 並倒入一點糖) 

    並轉小火滷它

5. 第一個小時後 (期間如果水有點少 請加點水 or 些許醬油 並攪拌豬腳 以免沾鍋)

   (期間也可試味道 如不夠鹹 請加點醬油 如太鹹 請加點糖 如不夠辣 也可在多加點辣椒唷!!)

6. 第二個小時後 這時豬腳應該已經悶爛入味了 可以盛上盤囉!!!

 

 

豬腳麵線.JPG  

 

Ps  如想 滷豆干, 豬耳朵, 大腸 也是可以與豬腳同時間滷唷!!!~

也可以順便做豬腳麵線唷!!!! 你只要把麵線煮好後 把豬腳滷汁倒入麵線湯中

豬腳及豬腸也放入麵線中 放點蔥花!!! 豬腳麵線就大功告成了

有時間快點來試看看滷豬腳唷 非常好吃唷^^~

 

 

 

(感謝 "留言" 與 按"一度讚" 更歡迎按""分享"" 轉貼到您的臉書上唷~^^~) 也可以去我們的臉書官網按個按讚唷!!

Timita travel for dreams

https://www.facebook.com/timita.tra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