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常聽到朋友提到Moreton Island (摩頓島)那裡風景很美可以滑沙和餵海豚.所以想說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剛好有朋友約我們一起去Moreton Island玩,想說很難得的機會,於是我們就毫不猶豫的答應.我們這次參加兩天一夜的自由行行程,住的地方與船票是委託旅行社幫忙定的.

摩頓島是全世界第二大砂島,僅次於Fraser Island (芬瑟島). 位於布里斯本外海40km左右.

map.gif  

 

一大早先到集合地點,一起坐計程車到渡船的碼頭.因為我們人數眾多,一共8個人,所以分擔下來車錢還不會太貴.船有特定的時間才會開船,所以在等船的同時就在碼頭拍拍照和休息.

morton 1-1.JPG  

 

從布里斯本坐渡輪到摩頓島大約70分鐘. 一上船之後天氣就開始轉陰,想說難得的一次旅行不要遇到下雨天!!好險船到Moreton Island時天氣又慢慢放晴,讓我們可以欣賞到美景.

一到島上我們先去飯店Check in,也許是早上太早起來的關係,我們女生就在飯店休息,男生們則跟著Tim去行軍. 他們從我們住的resort走去沈船遺跡那邊.沿途除了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海景之外,運氣好還可以看到海豚唷!!而且這裡的海豚都是野生的.說到海豚,之前在Moreton Island附近有一隻海豚被鯊魚咬受傷,結果被保育人員安置在摩頓島療傷休養,後來等到傷痊癒後就在島附近的外海野放.所以在摩頓島附近也是有鯊魚出沒的唷!!來這游泳要特別的小心.

  

morton 1-2.JPG

 

男生們和Tim在沈船遺跡那玩水堆沙堡,玩累了準備走回resort和我們女生們會合.這時天色也漸漸的變暗.準備今天的重頭戲-餵海豚囉!!

這裡很特別,他們會把每個海豚都有取名字和定期的追蹤,會紀錄在刊版上讓遊客之到現在這些海豚的狀況.

 

morton 1-3.JPG

 

剛開始會有解說人員在講解要如何餵海豚.但其實很簡單,只要拿著魚,然後海豚就會游來吃囉!!而且有時海豚還會圍在你腳邊轉,可以和海豚非常近距離的接觸,非常的特別.

餵完海豚後也差不多要來餵飽我們的肚子囉!!因為島上的東西不是很便宜,所以當初我們就有準備火鍋料帶去那邊煮.大家一起圍著火鍋吃飯聊天,非常的享受:) 只是可能大家都肚子太餓的關係,居然忘了拍張火鍋的照片留做紀念,等到想到時已經快吃光了.大家也在這暖暖的火鍋圍爐中結束了第一天悠閒的摩頓島之旅.

 

 

Moreton Island information:

其實從Brisbane到Moreton Island有蠻多家船公司,依照到的地點不同有不同的出發時間和價錢.

我這裡介紹這個是一般人比較常坐的,也是我們這次去摩頓島坐的船.

Tangalooma Flyer 是從Brisbane到 Tangalooma Wild Dolphin Resort這邊.一下船很方便,因為渡船口離resort非常的近.

timetable: 一天有2班往返Brisbane到Tangalooma Wild Dolphin Resort.

 

Depart
Brisbane

Depart
Tangalooma

Depart
Brisbane

Depart
Tangalooma

Mon

10am

3:30pm

5pm

Evening

Tue

10am

3:30pm

5pm

Evening

Wed

10am

3:30pm

5pm

Evening

Thu

10am

3:30pm

5pm

Evening

Fri

10am

3:30pm

5pm

Evening

Sat

10am

12pm

2pm

4:30pm

Sun

10am

3:30pm

5pm

Evening

但最好出發前在確認一下船的時間,因為有時也許它時刻表會有些調整.
Moreton Island因為離布里斯本蠻近的,所以若預算的時間沒很長,可以當天來回.但一天的行程會有一點趕,因為餵海豚大部分是在傍晚的時候,所以等於餵完海豚就要趕著坐船回去囉!!一般來說兩天一夜剛剛好,時間不會太趕,也大概都可以把島上的主要活動-餵海豚和滑沙都玩到.若是要玩的在更仔細一點,把麼頓島走得更透徹的話,就是3天2夜的行程.
在島上住的話大部份都是集中在Tangalooma Wild Dolphin Resort這邊,有不同等級和大小的房間,當然價錢也有差別.但若參加有些行程,也許會有住帳篷.
http://www.tangaloomaresort.net.au/accommodation/index.php ---> Tangalooma Wild Dolphin Resort Accomodation網站
建議若是想要自由行不想跟團的話是可以找旅行社訂飯店和船票一起搭配會比較便宜.
 
可以繼續前往下一篇    Moreton Island (摩頓島) Day2

 

 

 

(感謝 "留言" 與 按"一度讚" 更歡迎按""分享"" 轉貼到您的臉書上唷~^^~) 也可以去我們的臉書官網按個按讚唷!!

 

Timita travel for dreams

 

https://www.facebook.com/timita.tra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