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risbane to Hervey Bay.JPG    

長征東北澳之旅第一天是從 布里斯本往Hervey Bay出發 大約294公里左右的車程 途中我們預定去Nambour周邊看一下 The Big Pineapple(大鳳梨) 與去Maryborough做短暫休息 之後夜宿 Hervey Bay的 YHA.

 

IMG_0073.JPG   

出發前 當然要先拍一下車子的公里數 看這趟旅程我們總共開了多少路 可以當作一個挑戰唷(畢竟有時候一天開上接近一千公里的路!!!在臺灣可是不好辦到的唷!!!哈哈)!!! 而且也可以方便計算油錢成本唷~^^~ YA~ 帶著愉快又期待的心情往北出發囉!!!

 

IMG_8821.JPG  

第一站 我們終於抵達傳說中的The Big Pineapple(大鳳梨)了 當然要先來拍照一下的啦 哈哈 這個大鳳梨真的很大唷!!! 裡面還可以爬上去唷!!!

 

從布里斯本開去大約105 KM 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大鳳梨地址是 Nambour Connection Road Woombye(Nambour) 這兩個Subrub都可以用GPS設一下!!! 我們是先設這個地址 之後到了當地 如果有看到路標指示的話 就照他的路標指示走囉^^~

這邊有他的網址 可以參考一下唷 http://www.coolum.com.au/display_listing.asp?id=544&catid=229&cattype=#listingMap

 

 

IMG_8841.JPG  

大鳳梨園區裡面是一個一望無際的鳳梨田唷!!!想吃新鮮的鳳梨緊來這邊吃唷^^

 

P1120071.JPG  

入園是免費的唷!!! 所以一定要進來看看唷!!!不要只在外面拍完大鳳梨就開走了 哈哈 裡面可以吃到便宜又新鮮的鳳梨喔!!真的很甜唷^^ 歐一夕 !!可惜沒有鳳梨酥!! 如果臺灣的鳳梨酥店家來這邊做生意 應該有賺頭唷 哈哈哈

 

  IMG_8843.JPG  

園內還有觀光小火車讓大家坐^^ 這個就要付費囉!所以我們只在這拍拍照吃吃鳳梨享受人生 呵呵

 

IMG_8873.JPG  

 好可愛的觀光小火車頭唷!!!好像玩具模型 呵呵

 

 IMG_8878.JPG  

 大鳳梨不是只能拍拍照而已唷^^ 裡面還可以進去的唷 非常特別 爬到最高處 還可以看到整個鳳梨園的景色唷!!!

事實上每個星期六 The Big Pineapple旁邊都有市集唷!!! 今年2011 年十一月五號 又開始營業囉!! 每個星期六都有新鮮水果 蔬菜 食物等等攤販來此聚集唷!!!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去逛看看唷!!!

PS 但是The Big Pineapple 就不知道何時才會再度開門了!!!聽說目前已經關閉囉!!! 所以如果現在要去的朋友們 最好先去收集一下資訊唷!!避免白跑一趟!!!不過星期六還是可以去的!!因為有市集可以逛!!而且大鳳梨就在園區外 所以還是可以拍照留念的唷^^

市集的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pages/Friends-of-The-Big-Pineapple/281450748554366?sk=app_190435500990432

 

IMG_8891.JPG  

結束了大鳳梨之旅!!!我們開著小綠繼續往北開了大約165公里!!!終於到了 第二站 Maryborough 小鎮!!! 這個小鎮看起來古色古香的蠻有歷史的感覺!!!聽說早在十九世紀時 這個小鎮曾經是澳洲最繁忙的殖民港口小鎮之一唷!!!圖中這張照片是Maryborough以前的Cityhall 現在已經變成Information Centre了!!!

 

IMG_8898.JPG  

這個小鎮 我看他的官網 事實上應該是很有意思的小鎮!!!因為他好像還跟Mary Poppins 這部著名的童話小說連結!!!只是我還沒看過這部書與他的卡通(迪士尼有拍攝) 這個小鎮每年都會舉辦很多關於Mary Poppins的活動 如Mary Poppins Market Day, 電影夜等等活動!! 有興趣的可以去他的官網 看看日期與時間唷!!

PS 我看有時間 我們應該要看一下 Mary Poppins這部電影(中文好像翻做"歡樂滿人間")!!! 這樣去Mary Borough這個小鎮 才更有意思 哈哈

Mary Poppins Market Day官網

 http://www.visitfrasercoast.com/destinations/maryborough/events/mary-poppins-market-day/

 

IMG_8902.JPG  

連小鎮的街牌都有特別的圖案唷 非常特別唷^^ 可惜這個小鎮 只是我們短暫休息的地方而已!!不然我們覺得這個小鎮應該是挺有一番風味的唷!!!

 

P1120108.JPG  

這天的終點站是 Hervey Bay 的YHA!!! 我們終於開到囉^^ 從Maryborough 往北開約42公里 就到囉!!! 這間YHA 還不錯!!! 我們三個人住 四人房的小木屋!!小木屋內還有廚房可以用唷!!!

 

YHA.jpg  

這家的YHA 我們覺得還蠻舒適的 很適合全家大小來這邊度假唷!!! 尤其是 如果你想去Fraser Island度假的話 可以先來Hervey Bay住一晚 隔天在去島上玩 因為Fraser Island就在Hervey Bay 右邊而已唷!! 非常的近唷!! 而這家YHA 也有幫忙代訂Fraser Island的Tour唷!!! 

 

IMG_8930.JPG  

安頓好住的地方後 開始尋找Hervey Bay附近可以拍拍照的點!! 終於讓我們找到了 哈哈 遠遠看到一條大鯊魚在天空中游泳!!!!!當然要趕緊停下來拍拍照!! 原來這邊是Hervey Bay的Vic Hislop's Shark Show!! 應該是展示鯊魚的地方!! 如果想進去看的話 好像要花費十五元澳幣唷!!! 所以我們只在外面拍拍照跟進去看一下鯊魚的照片!!!我們覺得光在外面拍拍照就很愉快囉 哈哈

Vic Hislop's Shark Show地址是: 553 Charlton Esplanade, Urangan

 

IMG_8932.JPG  

乘小船出海打鯊魚囉~^^~

 

IMG_8953.JPG  

這是Shark Show的大門入口唷!!!大白鯊已經開張血盆大嘴來迎接大家的到來了唷!!!趕緊進來當他的晚餐吧 哈哈哈

 

IMG_8986.JPG  

孤獨的船長朝著某個方向乘著小船捕魚去!!!途中遇到比小船更大隻的鯊魚....或是大浪...!!!這就好像旅行或是人生中常遇到的困難 不過關關難過關關過 等你跨過了 這些經驗都是你將來的無形資產一輩子跟著你!!!所以"永不放棄"是我們的座右銘!!!路是人走出來的 呵呵~共勉之^^ 

 

IMG_8995.JPG  

現在跟大家介紹一下 我們旅行的好朋友!!!沒錯!! 就是BBQ烤雞!! 呵呵 因為玩整天下來後 還要煮晚餐 實在太累了!! 所以我們有時候就買隻烤雞搭配著泡麵當晚餐 實在又便宜又豐盛唷^^

 

IMG_8992.JPG  

來個豐盛的晚餐 簡單的燙青菜, 泡麵與BBQ烤雞搭配一杯Brown Brother的白葡萄酒Moscato  算是第一天旅程的Happy Ending!!! 吃飽後要早早睡 第二天還要一大早的繼續北上有牛之都之稱的Rockhampton!!!敬請期待唷^^

Ps 如果喜歡吃白葡萄甜酒的人 可以試看看這瓶 Brown Brother Moscato 蠻好喝的唷^^ Cheers~

Brown Brother 官網(可以去看看 蠻多種類的酒唷)

http://www.brownbrothers.com.au/default.aspx 

 

 

 

 

(感謝 "留言" 與 按"一度讚" 更歡迎按""分享"" 轉貼到您的臉書上唷~^^~) 也可以去我們的臉書官網按個按讚唷!!

 

Timita travel for dreams

 

https://www.facebook.com/timita.tra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