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又要接近12月底,也意味著新的一年即將要來臨. 相信大家都會慕名而去雪梨,來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

雪梨跨年活動成為許多來澳洲的背包客,留學生和世界各地的遊客必去的行程之一

所以機票跟住宿的話都要在半年前要先訂好,不然越接近價錢是倍數的增長唷!!而且有時甚至還都沒位子!

我們是2009年底去雪梨迎接2010年的新年.為了能佔到好的位子,所以我們提早兩天先去Sydney卡位

在雪梨有很多的點都可以欣賞煙火,每個點看的角度都不太一樣,但一樣的是都是要非常非常的早去佔位子!!

1.jpg  

到處可以看到許多來自各地的背包客和遊客

照片 303.JPG  

在等待的同時 也看到很多來自臺灣的朋友帶著臺灣的國旗飛揚在雪梨各地唷!! 非常的感動><

PS 建議如果你有小帳棚 也可以帶去唷!! 因為要待一整天 帳篷可以避太陽也可以睡午覺!!等到晚上 就可以把帳篷收起來 非常的方便!!!

 

3.jpg    

在等待煙火的同時,大家邊聊天,打牌,拍拍照, 變裝成狼人 哈哈 累的人先就地躺著休息!!!畢竟我們從早上六點 要等到 晚上十二點!!!大約十八小時的等待!!所以建議要帶足水與食物唷!!! 還有撲克牌等等娛樂物品可以打發時間唷!!!

 

現在就來詳細介紹地點了


我們這次是選擇 Blue Point Reserve 這個點來欣賞煙火. (因為這個點 早上六點多 人還不會太多 還可以佔到很前面靠近河邊的位置唷!!!因為我們要拍照所以都要很早就去佔位置囉)

 

MAP BLUE POINT.jpg  

上面是 Blue Point 的跨年煙火地圖: 可以從地圖上得知 如果站在Blue Point 可以看到雪梨大橋與歌劇院(但歌劇院較小) 

 

 照片 325.JPG  

這裡可以欣賞到整個Harbour Bridge, 但Opera House就會顯得比較小一點點  (從Blue Point Reserve拍攝)

 

照片 328.JPG  

大家在等待煙火的同時!!在這還可以看到水上計程車的司機開過來 跳舞耍寶唷~非常的有趣唷!  (從Blue Point Reserve 拍攝) 

 

照片 357.JPG   

等待 期待 等待 期待 等待 期待 ^^

 

大約晚上9點鐘左右,會先是放一次小規模的煙火,讓大批在雪梨等待跨年煙火的遊客先乾過癮一下.

而重頭戲就在大家倒數5,4,3,2,1    Happy New Year的同時煙火瞬間把雪梨的夜空點綴得非常美麗!!(以下煙火照片都是在Blue Point拍攝的)

 

照片 409.JPG  

 照片 410.JPG  

 

照片 447.JPG  

照片 458.JPG  

照片 460.JPG  

照片 449.JPG   

 

  

這裡再介紹其他幾個有名的欣賞煙火的點

<Royal Botanic Garden>

這是很有名欣賞雪梨跨年煙火的點,所以也是要""非常非常非常早""去佔位,聽說要30號的晚上就要先去排了!(如果要當頭香的話 哈哈)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才沒有選擇這裡.但在隔一天1/1號有去Botanic Garden走走時發現這裡的景觀視野真的很好 難怪是最熱門的看煙火點

因為可以同時看到Opera House 和Harbour Bridge而且非常的清楚  (以下兩張照片是在Royal Botanic Garden拍攝 日與夜的景)

照片 622.JPG  

 照片 683.JPG   

除了BluePoint和 Botanic Garden外,在雪梨還有非常多的點可以欣賞跨年煙火

當然還要提醒一下,當天有很多路段都有交通管制,所以若要開車的人最好先上網查一下資訊

因為當天從澳洲以及世界各地湧入非常多的觀光客,所以很多地方都是塞塞塞,或根本找不到地方停車,所以比較不建議當天開車到Sydney CBD,以搭大眾交通工具比較方便. 

雪梨跨年煙火是個非常特別也是個很值得體驗的活動,在澳洲各地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世界性的大盛事唷! 在此Timita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與新年快樂唷 ^^

 

 

(感謝 "留言" 與 按"一度讚" 更歡迎按""分享"" 轉貼到您的臉書上唷~^^~) 也可以去我們的臉書官網按個按讚唷!!

Timita travel for dreams

https://www.facebook.com/timita.tra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