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半球的澳洲也可以來感受到佛教的一年一度大盛事-佛誕節(浴佛節)。每年在澳洲各主要城市都會有類似的活動。在布里斯本每年五月的第一個星期五六日都會在SouthBank的公園廣場會有連續三天的慶祝活動。這也是澳洲異國文化慶典活動中規模最大的活動之一。

會場會布置著許多燈籠,非常有佛教和東方文化的氣氛。

 

IMG_8323  

IMG_8345  

IMG_8341    

今年2012年是從五月4日~6日,為期三天。佛誕節的活動在布里斯本從1997年開始,到今年2012年已經是第16年了。

在會場中不但有各種精彩的表演之外,也有各種素食的小吃可以吃唷!!非常的特別又好吃!!像是有素牛肉麵,素的鹹酥雞...等等。當然也有最具台灣代表的小吃炒米粉,吃飽了口渴的話也有西瓜汁或是珍珠奶茶唷!!真的感覺好像身處台灣一樣,到處都是台灣的小吃和美食。

IMG_8355  

IMG_8502  

IMG_8492  

當然來佛誕節,也不免來這順便祈個福討個好運。會場也有擺放許多大小不一的佛像,讓遊客來到這也能祈福。

IMG_8358  

你看,Anita準備要來祈福囉!!但這邊跟我們傳統去台灣的寺廟拜拜不太一樣,不是用香來拜的唷!!

那到底是要怎麼祈福呢??

IMG_8360  

佛誕節也有叫做浴佛節,是佛教的傳統儀式之一。源自兩千五百多年以前,是要藉由浴佛的儀式讓人身性,語言,心境上都能洗淨,讓社會保持寧靜,和諧,沒有暴力,詐欺的生活空間。

所以在祈福的時候拿著小勺子,淋一些水在小佛像上,邊淋時邊許願祈禱。

IMG_8518  

IMG_8566  

IMG_8570  

IMG_8590    

到了晚上,在燈籠的點綴下更有氣氛。

IMG_8308  

IMG_8361  

IMG_8433  

當然來到這也不能錯過煙火秀唷!!但不是每天都有,只有最後一天,也就是星期日的晚上才有煙火秀唷!!今年2012年是5/6日的晚上7:30開始唷!!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2012_program  

在這也附上今年2012年布里斯本佛誕節(浴佛節)的節目活動時間表,在去之前可以先來這做功課,看有哪些表演以及時間,這樣去的時候就能掌握各個表演的時間而不致於錯過。

去官網看更清楚唷!!!

 

 

 

(感謝 "留言" 與 按"一度讚" 更歡迎按""分享"" 轉貼到您的臉書上唷~^^~) 也可以去我們的臉書官網按個按讚唷!!

Timita travel for dreams

https://www.facebook.com/timita.tra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