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天,水質事實上也是穩定的,阿摩尼亞值0 ppm 不過這天鱘龍魚死5隻
第十八天 死1隻
第十九天 死3隻
第二十天 死1隻
第二十一天 死1隻  龍鯉也死1隻。
短短五天,天天死魚,可以體會養殖業的心情,心在淌血啊啊啊啊!!!!!
以上五天,阿摩尼亞值都是0 ppm,死亡原因猜想可能是之前水沒養好,大約連續兩星期阿摩尼亞值4 ppm,所以當水質變好時,魚也中毒開始準備死亡,加上之前為了水質,可能三天餵一次,也可能導致鱘龍魚腸道萎縮而陸續死亡,得知鱘龍魚不能太久沒餵後,從第十七天開始天天開始餵食,一天三餐少量多餐。

第二十三天,酸鹼值檢測值是ph7.6,鹼性,沒問題。 
第二十三天,阿摩尼亞值檢測0.25ppm,也安全,一個晚上就可以恢復至0 ppm了。因為硝化系統已經建立完成。

第二十三天,亞硝酸鹽no2檢測值0 ppm,安全。

第二十三天,硝酸鹽no3檢測20 ppm,小蓉長的慢,吸收慢,聽說水蘊草吸收no3速度超快,到時做做實驗。No3是植物最好的養分。

第二十四天,增加3顆水蘊草來試試是否能快速吸收No3,到時測測便知道效果,聽說水蘊草也長超快的。溫度23度。

鱘龍魚養殖第24天 早上餵食秀 (左邊可以點下去看影片)


第二十五天,又死1隻鱘龍魚,溫度23度。

第二十六天,死1隻鱘龍魚,溫度23度,水中溶氧量5mg/l

目前鱘龍魚原本30隻,現在剩11隻,腰斬!!!
       龍鯉原本10隻,現在剩9隻,鯉魚類的真的生命力很強,好養。持續做記錄,剩下來的未來應該不會在死了。

第三十一天 龍鯉5隻 送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