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要看煙火,大家應該都會想到跨年的煙火,但在布里斯本,River Festival比跨年的煙火還要盛大唷!!這天可以說是布里斯本的大日子,因為單單在這天Brisbane就會湧入非常多的觀光客,就是要來目睹這個大盛事.

煙火的規模非常的大,範圍也遍及South Bank, River Side,Kangaroo Point...一帶.可以說是Brisbane最浩大壯觀的煙火,可以媲美雪梨的跨年煙火唷!!

 

  

riverfastival1-1.jpg

 

大家為了能搶到好的點,從一大早就有人在佔位子.甚至有人直接搭起帳棚佔位子!!在等待煙火的同時,我們除了聊天也帶撲克牌來玩,打發漫長的等待時間.

 

約5點鐘左右,會先看到幾台戰鬥機來回在天空飛,也為River Festival開場.戰鬥機的表演,讓在等待煙火的遊客先過個癮,暖暖身,讓大家不至於覺得時間的漫長和無聊.

   

riverfastival1-2.jpg

 

煙火7點左右開始,把整個Brisbane河岸點綴得很美.

riverfastival1-3.jpg  

 

 riverfastival1-4.jpg  

riverfastival1-5.jpg  

riverfastival1-6.jpg  

 (以上四張煙火照片是在Willson's Lookout拍攝的)

 

每年River Festival 大概都會在8月底到9月中旬的其中一個星期六晚上

而今年2012年的Brisbane River Festival是在9月29日 (六)唷!!!

晚上7點鐘開始放煙火.

 

以下來介紹幾個看煙火的好景點:

 

river festival 2011.bmp  

----->煙火觀賞的景點介紹圖

 

每個點看的景都不太一樣唷!!各有各的美,看你要怎麼取捨.

以Kangaroo Point Cliffs(圖中編號4號),那裡是可以看Story Bridge,但沒有在Willson's Lookout(圖中編號7),那看Story Bridge清楚,但它可以看到一些在City 建築上面的煙火.

若是要看Story Bridge更清楚的話,當然要去Willson's Lookout (圖中編號7),City RiverWalk (圖中編號5),和Captain Burke Park (圖中編號6)那裡.

但在前面說的這幾個點都是以看Story Bridge為主,但沒辦法看到South Bank和City那邊的煙火.

若是想看South Bank和City為主的話,當然要去 The Parklands South Bank (圖中編號1),和Victoria Bridge (圖中編號2).

還有若是想又看Story Bridge,又看city的話,可以選擇Dock Street (圖中編號3).但那邊有個缺點就是看Story Bridge非常的小,只能遠遠的看,而且看不到South Bank那邊的點,但可以看到City一部分建築物上的煙火,跟Kangaroo Point Cliffs(圖中編號4號)那裡類似,但不太一樣的是可以看到GoodWill Bridge的瀑布煙火唷!!雖然不確定今年GoodWill Bridge是不是也是瀑布煙火,但我在2009年時看到是瀑布煙火,非常的美!!

 

riverfastival1-7.jpg  

 

 

還有要提醒的一件事是,當天因為煙火的關係,所以有些地方有交通管制唷!!而且當天的公車或CityCat的時間也會有些調整和變動,所以要出門前先上網確認一下吧!!

官網名稱請去Google 打 Brisbane Festival

---->煙火當天交通管制和大眾交通工具的資訊

 

而在Brisbane的人,不要錯過這難得的盛事!!有機會一定要去看唷!!

 

 

(感謝 "留言" 與 按"一度讚" 更歡迎按""分享"" 轉貼到您的臉書上唷~^^~) 也可以去我們的臉書官網按個按讚唷!!

Timita travel for dreams

https://www.facebook.com/timita.tra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