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紐西蘭南島我們來囉!!!之前還在澳洲時, 聽朋友說, 紐西蘭真的是美如天境, 路上隨便拍照都可以當明信片!!!讓我們好想去走走看看喔!!! 於是我們努力在澳洲賺旅費 就是為了兩人一起手牽手走遍紐西蘭南島!!!我們開始密切注意飛往基督城(Christchurch)的機票 終於讓我們買到99元的one way的特價票!!! 之後開始慢慢的在網路上搜尋南島的美麗景點等等資訊,與聽朋友的紐西蘭旅程的經驗分享!!!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行程都規畫好了!!!雖然辛苦, 但是 為了讓之後的旅程更順暢 先前的準備工夫真的是蠻重要的. 於是我們就時常開會討論南島行程, 一起分享彼此找到的資訊 讓我們還沒來到紐西蘭 靈魂就已經先抵達了 哈哈

PS 建議可以去YHA拿一份 免費的NZ地圖 就可以遨遊紐西蘭囉!!! 如果沒GPS的話 哈哈

 

總地圖  

以上是我們環南島的路線圖   (我們是在2012年2月13日出發的 算是紐西蘭的夏天)

Day 1  布里斯本飛雪梨轉機,再從雪梨飛到基督城(Chrischrch)

Day 2: 基督城(Chrischurch)---Castle Hill---Arthur's Pass---葛雷茅斯(Greymouth)   路程約 242公里約 3小時20分鐘 左右

Day 3: 葛雷茅斯(Greymouth)---鬆餅岩(Pancake Rock)-- 尼爾森(Nelson) 路程約 286公里 約3小時40分鐘左右

Day 4: 尼爾森(Nelson)---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尼爾森(Nelson)  路程約65.4公里 約1小時左右

Day 5: 尼爾森(Nelson)--- Lake Rotoroa---Brunner---Lake Mahinapua---福克斯冰河(Fox Glacier) 路程約 491公里 約6小時20分鐘左右

Day 6: 福克斯冰河健走(Fox Glacier Walk)--- 馬提森湖(Lake Matheson) 

Day 7: 福克斯冰河(Fox Glacier) --- Lake Paringa---Blue Pools---瓦納卡湖(Lake Wanaka)---哈威亞湖(Lake Hawea)---Wanaka Puzzling World---Queenstown  330公里 約4小時左右

Day 8: 皇后鎮市區(Queenstown)

Day 9: Queenstown---箭鎮(Arrowtown)---高空彈跳的發源地(AJ Hackett Kawarau Bridge Bungy)---Queenstown 路程總共約50公里 約50分鐘左右

Day 10:Queenstown---蒂阿瑙(Te Anau)---(鏡湖(Mirror Lakes)---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 (參加米佛灣tour一日來回 回Queenstown) 來回約572公里 來回共花了7小時左右

Day 11:Queenstown Kiwi birdlife park

Day 12:皇后鎮山頂覽車&滑車(Queenstown Skyline Gondola&Luge)---水果小鎮(Cromwell)---但尼丁(Dunedin) 走8號公路 路程約282公里 約3小時3分鐘

Day 13:Dunedin---第一教堂(First Church of Otago)---八角廣場(Octagon)---但尼丁奧塔哥車站(Otago Stadium)---蘭園(The Dunedin Chinese Garden)---鮑德溫街(Baldwin Street)---拉纳克城堡(Larnach Castle)---奇妙的大圓石(moeraki boulders)---Oamaru   路程約約112公里 約1小時30分鐘

Day 14:Oamaru---看藍眼企鵝(Oamaru Blue Penguins Colony) ---看黃眼企鵝(Bushy Beach)--- Mount Cook---Tasman Glacier View步道---Tasman Lake步道    車程約187公里  2小時23分鐘左右

Day 15:Mount Cook---Hooker Valley步道---鮭魚養殖場---Lake Tekapo---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晚上觀星    車程約 81公里 約1小時車程

Day 16 Lake Tekapo---法國小鎮(Akaron)---基督城(Christchurch)---機場 (住機場一天後飛回澳洲布里斯本)    車程約202公里 2小時30分鐘左右

 

租車資訊


我們這次是選擇 Apex租車公司 

其他還有項是:
Jucy租車公司 , Ace租車公司, Budget 租車公司, Avis 租車公司, Thrifty 租車公司 !!!

網路上還有一堆租車公司我們還打出來 實在太多囉!!! 不過建議大家都去看看比較比較唷^^

 

 餐廳&食物推薦:

 1. 皇后鎮Queenstown市區超大的漢堡-FERGBURGER

 2. 皇后鎮山頂纜車餐廳(Skyline Queenstown Restaurant)

 

 

紐西蘭住宿資訊

如果是一人去的 建議可以去住YHA 或是BBH 比較便宜 而且比較容易認識其他背包客 因為住backpacker 大家一起share房間 比較容易聊起天來唷!!!

如果是兩個人且想要有私人衛浴的房間建議可以住飯店!!!因為Backpacker的雙人房不見得會比較便宜唷!!!而且還沒有私人衛浴!! 也有不少Motel有Family room的價錢也不貴唷!!!

ps 只是住飯店的缺點是 沒有廚房煮飯!!! 呵呵

NZ YHA網址

https://www.yha.co.nz/

 

BBH網址
http://www.bbh.co.nz/

 

Hotel Club

http://vbtrax.com/track/clicks/1391/c627c2ba9b0025dfefcda67f8835ce13286d48cf7dfbb9b20a61b10c66?subid_1=&subid_2=&subid_3=

Hotel Club 全世界的飯店都可以自己定 飯店等級都可以自己設定很方便 我們很多住宿地方都是從這個網站訂的!!!而且還會累積折扣金額 下次定房會比較便宜點!!!大家都可以去看看!!事前多做功課 之後旅遊會比較輕鬆又愉快唷

Hotels.com

http://vbtrax.com/track/clicks/1096/c627c2ba9b0024d7efcda67f8835ce13286d48cf7dfbb9b20a61b20c61?subid_1=&subid_2=&subid_3=

Agoda

http://vbtrax.com/track/clicks/1130/c627c2ba9b0024daefcda67f8835ce13286d48cf7dfbb9b20a61b30667?subid_1=&subid_2=&subid_3=

這次很多飯店Timita就是用Hotel Club, Hotels.com, Agoda 這幾個網站訂房的唷!

以下提供一些Timita常用的訂房資訊給大家參考:

像是Agoda,   Hotel club,   Hotels.com,  Rakuten Travel 樂天旅遊 HotelCombined,  Accor Hotels,  Booking.com,  BookIt,  HostelBookers.com,  HostelWorld,  Hotelopia  LivingSocial,  Trivago,  Ortago Last Minute Travel

機票和旅遊相關的網站:

Expedia智遊天下,  Wego與我旅遊,  CheapOAir,  Hop2 Flight Booking,  Ctrip,  Lulutrip,   One Travel,  DingTaxi包車旅遊,  Hotwire,  LonelyPlanet旅遊雜誌,  LuggageGuy,  ebaggsLuggage Online

 

 最後祝大家都有個愉快的紐西蘭之旅唷~^^ 

 

 

紐西蘭南島16天自助旅行相關文章:

紐西蘭南島16天自助旅行之"行程路線規劃"

Day1&day2  73號公路美景之旅 (Christchurch, Castle Hill and Greymouth)

Day3 鬆餅岩之旅與Nelson吃牛排 (Pancake Rock and Nelson) 

Day4 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 水上計程車之旅(觀賞Split Apple Rock和拜訪Torrent Bay, Bark Bay等等)

Day5 Nelson to Fox Glacier ( Lake Rotoroa, Brunner, Lake Mahinapua, Fox Glacier)

Day6  Fox Glacier Walk 福斯冰河健行和紐西蘭最美的湖泊之一的Lake Matheson 

Day7  Fox Glacier to Queenstown - Part 1 ( Lake Paringa, Blue Pools, Lake Wanaka, Lake Hawea) 

Day7  Fox Glacier to Queenstown - Part 2 動腦的地方- Wanaka Puzzling World 

Day8 悠閒散步皇后鎮Queenstown

NZ美食大推薦-背包客的最愛,又大又好吃的漢堡--FERGBURGER

Day9 Part 1 掏金小鎮&魔戒的取景地-箭鎮(Arrowtown)

Day9 Part 2 Bungy Jumping的發源地- AJ Hackett Kawarau Bridge Bungy

Day10 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鏡湖(Mirror Lakes)

Day11 來去看紐西蘭的國鳥-KIWI鳥囉!!!(Queenstown Kiwi birdlife park)

皇后鎮山頂纜車景觀餐廳(Skyline Queenstown Restaurant)

Day12 part1 再度搭成皇后鎮纜車(Skyline Gondola)+好玩又刺激的滑車(Luge)

Day12 part2 Queenstown to Dunedin-從皇后鎮到但尼丁途中經過的水果小鎮Cromwell

Day13 part1 但尼丁市區(Dunedin City)之第一教堂(First Church of Otago),八角廣場(Octagon),但尼丁奧塔哥車站(Otago Stadium)

Day13 part2 但尼丁市區之非常具有中國特色的蘭園(The Dunedin Chinese Garden)

Day13 part3 挑戰世界最陡的斜坡-但尼丁鮑德溫街(Baldwin Street)

Day13 part4 紐西蘭唯一的城堡-拉纳克城堡(Larnach Castle)

Day13 part5 奇妙的大圓石(moeraki boulders)

Day14 part1 寧靜清幽的Oamaru小鎮

Day14 part2 Oamaru看藍眼企鵝(Blue Penguins)和黃眼企鵝(Yellow-eyed Penguins)

Day14 part3 Oamaru to Mount Cook(鮭魚養殖場,Lake Pukaki,Tasman Glacier View步道,Tasman Lake步道)

Day15 part1 庫克山(Mount Cook)-胡克谷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

Day15 part2 美得像仙境的普卡基湖Lake Pukaki和觀星小鎮-蒂卡波湖Lake Tekapo以及牧羊人教堂和牧羊犬雕像

Day16 part1 從蒂卡波湖Lake Tekapo到法國小鎮Akaroa

 

 

 

 

 

(感謝 "留言" 與 按"一度讚" 更歡迎按""分享"" 轉貼到您的臉書上唷~^^~) 也可以去我們的臉書官網按個按讚唷!!

Timita travel for dreams

https://www.facebook.com/timita.tra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